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贵州】直发中欧班列开好局 跨境物流更顺畅

发布时间:2022-02-17 09:50:1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贵州省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一派繁忙景象,场站工作人员有序开箱检验,调度员协调各项装车事宜……

按照班列开行计划,2月,贵州中欧班列将较为集中地开行4列。为此,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与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紧密配合,提前制定班列运输方案,落实节日值班人员安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中欧班列春节过后顺利开行。

“自今年1月贵州顺利开行4列直发中欧班列以来,我们联合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不断为企业设计有针对性的物流方案,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斌告诉记者。

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继强介绍,该公司作为贵州中欧班列组织运营平台公司,不断优化企业运输组织方案,提高外贸运输综合服务质量,春节期间更是全力整合外贸货物运输资源,每天保持与客户沟通,调度货物发运和集结情况。

随着贵州直发中欧班列顺利开行,越来越多的生产物流企业与贵州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系,表达出加强合作的意愿,为推动贵州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提升了信心。

与此同时,贵阳南车站各部门早已进入联动协调阶段,为班列开行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核实货物信息、箱体检查、装车检查、安全检查、制票、信息录入……贵阳南车站都拉营站货运值班员安泉早早便开始对接开行计划,收集磅单、核实车体总重,并在2月5日至7日逐一开箱查验货物。在他看来,中欧班列开行标准较高,更要守护货物运输安全,为班列开行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