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法国邮政在图卢兹市开设城市物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2-02-25 09:35:23 国家邮政局网站

近日,法国邮政启用了一个投资2850万欧元的城市物流中心,旨在帮助法国图卢兹市中心加速“脱碳”。

图卢兹城市物流中心同时容纳了联合包裹和其他物流运营商,旨在将“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集中到市中心,从而减少交通拥堵和碳排放。

法国邮政首席执行官Philippe Wahl表示,未来的城市一定会加速“脱碳”。物流和货运行业必须助力这一转变。法国邮政将通过图卢兹城市物流平台,打造未来的城市物流。

经过20个月的施工建设,图卢兹城市物流平台将通过整合货运流量来缓解图卢兹市中心的压力,每天将有7万件包裹通过这个平台流通。

据了解,新物流中心占地19500平方米,分为仓储空间和办公空间,由两栋正在运营的建筑和一个可停放144辆重型车辆的停车场组成,停车场于2022年初完工。中心设计了23000平方米的折叠板屋顶,方便大厅和125个通道自然采光。

第一栋建筑于2021年7月完工,由法国邮政与联合包裹共用,具备生冷产品存储能力。第二栋建筑也由两个部门共用:一是法国邮政与领土银行联合子公司Urby占用2800平方米;二是预留给法国邮政包裹中心5400平方米,该中心将于2022年3月投入运营。

图卢兹城市物流中心将由法国邮政生鲜物流部门Semmarise和一家地区银行共同资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