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网络货运企业数量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2-03-03 13:41:06 中国交通新闻网

据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去年山西全省网络货运企业数量由23家增至329家,增长13倍,全年完成营业额735亿元,同比增长12倍。今年,山西将力争培育年营业额超2000万元的规模企业达到100家,全年网络货运营业额达到1000亿元。

为加大对网络货运行业的支持力度,山西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在转型综改示范区建成了山西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吸引了大批国内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来晋投资兴业,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山西社会物流总额达4万亿元以上,物流业景气指数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促进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明确加快建设省级网络货运信息监管服务系统平台,将现有的单一监管功能进一步向服务功能延伸,增加对网络货运企业的金融服务、发票服务、保险服务、电子证照申领查验等功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