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最大规模氢燃料冷藏车投运 智蓝助力冷链物流跨入氢能时代

发布时间:2022-03-04 16:00:56 智蓝汽车

北京冬奥氢能大放异彩,3月3日,又一次性投运100台氢燃料冷藏车,北京要打造国际氢能城市战略稳步落地中

大兴区百利威仓储物流现场,首批智蓝氢燃料冷藏车装载货物启动发运。据悉这是由北京多家市属企业联合发起顺亿达运营平台、太平洋专属氢能车险、福田智蓝车辆产业化携手共促,将冷链物流一步推进氢能时代,全面展现北京氢能产业加速发展的步伐

【百利威园区,首批氢燃料冷藏车装卸货物

百利威北京园区毗邻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大兴是北京氢能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此次100台智蓝氢燃料电池冷藏车投入运营,将满足用户在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品、乳品、速冻食品以及疫苗、生物制剂、药品等冷链产品物流配送方面的需求,充分保障用户及时高效出勤,重塑绿色、高效物流运输体系,也将为氢燃料的产业化运营打造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本次交付的氢燃料冷藏车来自于福田旗下的智蓝汽车,该企业专攻新能源商用车,已形成技术成熟、市场认可的纯电、氢燃料商用车产品。

这款氢燃料冷藏车基于福田成熟底盘技术搭载行业轻卡最大氢瓶260L两组80.5kW 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结合,加氢不到5分钟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国内首创不占货厢容积的氢布置系统,上装一体化设计,新型高效率整车控制策略及热管理技术等领先科技,零下 30 度低温启动、零下 40 度低温存放;采用电机驱动车辆,在驾驶中无需频繁换挡,达到了乘用车的驾驶感受,可以将氢燃料电池与冷藏大电量需求结合,赋予整车超长续航、卓越可靠、高热效率、超安全、高经济性五大性能优势。

此外,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享受购置和运营补贴,全生命周期内成本可节省30%以上。

现场获悉,该批车辆由北京顺亿达开展数字化智慧运营服务平台服务,集智慧运输、司机管理、车辆管理、氢燃料电池管理、客户全价值链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太平洋保险提供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品牌专属保险全面考虑用户全周期运营需求,细化氢燃料汽车的商业化应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