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建议建立低速四轮电动物流车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22-03-08 09:36:52 中国新闻网

当前,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动物流车出现在了我们身边。然而,广泛采用的三轮电动车物流车普遍存在着续航短、制动性能差、转弯易侧翻的问题,同时,部分人员不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隐患日益突出。对此,各大物流企业对三轮电动车普遍存在升级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建议,应加快建立低速四轮电动物流车的国家标准,并给予低速电动四轮物流车路权(能上机动车牌照),规范管理,让车辆合法上路。

此外,随着机动车的快速普及,交通事故也日趋频繁,而在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的响应速度,直接决定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此,尹同跃建议,建设公共的呼叫中心平台和应急响应系统,并推行国内车载紧急呼叫法规,为车辆装载紧急呼叫系统。

尹同跃还建议,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原材料纳入国家战略储备资源,维护新能源汽车产业稳定发展。制造动力电池所需的镍、钴、锂等核心材料为稀缺资源,严重依赖进口。国外因国内新能源蓬勃发展,逐渐对这些资源进行管控,应设置专项基金,支持和鼓励国内企业收购国外电池材料资源,以确保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安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