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连云港发放6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2-03-11 16:03: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善通通报了申请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有关事项。

通行证的发放范围主要有6类:

1.公务类:疫情防控指挥调度、行政执法、督查检查等车辆。

2.生活物资类:运输禽肉蛋奶菜等生鲜农产品、居民生活必需品,成品油市区配送等车辆。

3.疫情防控物资类:运输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救护器材设备、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原辅料、援助物资等车辆。

4.应急处置类:应急指挥、医疗救护、卫生防疫、工程抢险、通信抢修、水电气抢修等车辆。

5.特殊人群类:运输待产孕妇、透析病人、放化疗病人、急诊病人等特殊人群车辆。

6.其他用于运输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

申请办理通行证主要有2种方式:一是运输企业或者单位、个人向属地交通管控组申请;二是向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有关专项工作组申请。审核人员在审核车辆信息、消毒情况和司乘人员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核验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无异常后,向市交通管控组提交书面申请。

申请内容主要包括申请者基本情况、车牌号码、物资或人员类别、通行时间和驾驶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市交通管控组收到书面申请后,及时组织审核,同意后按照“一车一证”的原则发放通行证。

使用通行证要做到3点:一是严格执行“一车一证”;二是持证车辆通过查验点时应主动出示通行证,配合查验;三是查验点工作人员认真核验,“人、车、证”一致后方可放行,不一致时予以劝返,并暂扣通行证,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交通管控组报告,经核实后予以注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