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达达集团宣布7000万美元 ADS股票回购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14 16:10:47 新浪财经

3月12日消息,日前,达达集团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其在未来12个月内以ADS的形式回购价值高达7000万美元的普通股。该公司希望从现有的现金余额中为回购提供资金。

此前,达达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主要核心业绩指标持续增长。第四季度总营收20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的同比增速为80%;2021年总营收为69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78%。

财报显示,达达集团2021年总营收为69亿元人民币,将达达快送落地配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后同口径下的同比增速为78%。2021年,达达快送平台营收为28亿元人民币。与2020年全年营收的差异,主要源于2021年4月落地配业务升级,使得收入确认从总额变为净额。在将落地配业务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口径后,达达快送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83%。增长主要来自为连锁商家提供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订单数量增加。

2021年,京东到家平台营收为41亿元人民币。与2020年全年营收的差异,主要得益于平台活跃消费者数量和客单价的增加,京东到家平台交易额(GMV)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基于持续丰富的品牌商零售商活动,网络营销服务收入也促成了京东到家平台营收的增长。2021年总成本和费用为96亿元人民币,2020年总成本和费用为76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2月底,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分别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将于近期完成认购达达集团发行普通股的交易。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集团将持有达达集团约52%股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