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叮咚买菜成立跨部门 保供专项组保障上海市民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3-14 16:11:28 一财

3月13日消息,受疫情影响,上海居民出行减少,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生鲜物资的需求增多,对此,叮咚买菜特别成立了一支近30人的跨部门保供专项组,将保供需求列为最高优先级别。

叮咚买菜预计,本周末上海的订单量将整体上涨50%以上,部分站点单日订单量达到平时的2倍,为应对接下来的需求高峰,叮咚买菜保供专项组通过算法和用户服务中心的反馈,加大了蔬菜、肉蛋奶等刚需品的备货规划,同时对运力进行补充。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日前,基于全国直采供应链和地区的灵活调配,上海前置仓刚需品类的平均备货量达到了日常的1.5-2倍,目前大部分区域供应较为充足。另外,对于个别封控社区集中所在的区域,叮咚买菜在坚持正常运营的基础上,通过及时调拨运力来缓解一线配送力量紧张的情况。

配送方面,叮咚买菜仓储配送等一线岗位加大了防疫保护力度,每天进行筛查自检,在无接触配送的基础上,配送箱每天早晚各清洁、消毒1次,并每天对生鲜食品可能接触的器皿和设备消毒至少3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加大对上海地区的物资供应外,为助力深圳控制疫情,3月10日,叮咚买菜为沙头街道封控区送出37000份定制蔬菜包。而3月1日-3月9日,叮咚买菜已为沙头街道封控区居民送出141500份定制蔬菜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