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辽宁】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15 09:41:46 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12日,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协议签署和揭牌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大连市委副书记王炳森,大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向研究院院长匡海波、副院长贾鹏颁发聘书;大连市副市长李海洋、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签署政校共建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成立研究院是大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先区”“三中心”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辽宁省委、省政府要求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大连港航和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等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院实行理事顾问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作为高校理事长和政府理事长单位;发展改革、商务、口岸等部门和辽宁港口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等在连港航企业,交通运输部下属科研院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组成理事顾问单位,吸纳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作为顾问,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的智库团队。

研究院下设国际航运、港口发展、航运政策、航运金融、航运信息研究所和港航大数据实验室等机构,重点开展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的政策研究和创新实践,并将聚焦湾区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