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看轻险阻,志在新途 | 一汽解放西南、西北营销部蹄疾步稳拓新篇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4:58 一汽解放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这句话用来形容2022年开年的解放营销体系状态再恰当不过。虎年年初,一汽解放高层对全年的市场环境进行了预判,表示:“2022年商用车市场将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22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会更加严峻,商用车整体市场或将呈现出稳中有降、急中有危的态势。”

数据显示,2022年1-2月,解放累计销量重卡4.7万辆,累计市场份额27%。面对新环境、新高度、新挑战,解放人传承解放精神,创新求变、自主图强,以全新的战略姿态和更加细致的分工协作,搭建全体系支撑的运营模式,在西部“排兵布阵”,贴近终端市场,整合资源,快速反应,打响面向未来的全新战役,让解放的“西部故事”在新一年迈上一个崭新台阶。

誓师大会现场


“战区模式”砺练精兵

过去一年,解放“八+四”战区模式(含:燕赵、齐鲁、西部、东南、中原、苏沪、安徽、晋陕、辽蒙、黑吉、江西、湘鄂战区),在市场博弈、闯关夺隘中发挥了不容忽视的“急先锋”作用,为解放2021实现持续领航立下赫赫战功。也正是基于此,解放注重精细战区管理,抓订单、抢旺季、保交付、准搭接。

面对当下更为激烈、深入、全面的竞争态势,解放针对不同区域、市场、客户群体采取差异化的策略,将西部战区划分为西南、西北两个营销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精准施策,高效落实,继续扩大西部战果!

2022年1月6日,一汽解放“决胜西南 解放必胜战区启动会在“蓉城”成都召开。随后,2月16日,解放西北营销部揭牌仪式暨誓师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征赢西北,解放必胜”的铮铮誓言响彻西北大地。

西南战区启动会向各大战队授旗

西北营销部办公处揭牌


“西部战略”拓域而行

逆境之中,唯勇者风雨兼程;困局之中,唯智者破局立势。

2000年国家提出“西部大开发”,到2012年正式将“西部大开发”纳入《十二五规划》,再到“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全新机遇和愿景,一汽解放,始终与国家政策同频,与时代发展同步,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解放相继对成都工厂进行了升级改造,针对西部地区生产了全新J6产品,并成立了西部营销部,开展适合西部区域的个性化营销服务,形成了完备的产销体系。用一系列夯实的举措,绘就了解放品牌的西部蓝图。

立足西部地区,助力区域建设,是一汽解放不渝的使命。多年来,西部营销人在公司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携手广大经销商、服务商,筚路蓝缕、开疆辟壤。2015年到2021年,从“258”到“3321”,再到“2333”,直至“4327”,一步一个脚印,持续优化“西部战略”;2016年,解放西部地区实现万辆突破;2017年产销超过2万辆;2018年突破2.5万辆;2019年突破3万辆;2020年销售3.6万辆;2021年百日内销量突破双万辆……六年里,解放西部市场销量增长近6倍、份额增长近10%,实现跨越式发展,以一系列璀璨的数据,创造了西部雄起的惊人速度!


铁肩担责誓夺首季开门红

2022年,看轻险阻,志在新途,解放西南、西北营销部蹄疾步稳拓新篇。解放营销体系拓展市场版图的同时,对两大营销团队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洞察区域变化、了解用户需求、关注用户运营成本以及收益状况,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从而帮助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西北营销部授帅旗环节

西南营销部吹响战斗号角

为了使西部销量拾级而上,春节前后,解放销售领导带队奔赴一线走访,紧密携手经销商、服务商攻坚克难,与区域大客户、核心经销商开展座谈会,就经销商未来如何改良经营、怎么优化布局、怎样开拓市场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西南、西北营销将士先后签署了2022年个人营销目标军令状,誓夺首季开门红!

西北营销部签署军令状

西南营销部走访广西核心经销商

这份信心来源于解放公司高瞻远瞩、远见卓识的战略部署;来源于解放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的产品力;来源于公司各体系对西南、西北营销部的强大支撑;来源于经销商合作伙伴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的守望;来源于营销铁军锐意进取、使命必达的决心!相信解放营销人一定能够在2022年的市场挑战中取得新的胜利,践行国企职责,担负行业领者使命;深耕西部沃土,扩大市场领先优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