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再集团:快速行动积极做好3.21客机坠毁事故理赔服务准备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2:15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

3月21日,由昆明飞往广州的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坠毁。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理事单位中再集团高度重视,旗下中国大地保险、华泰保险经纪率先响应,迅速应对。

中国大地保险成立应急小组,承保、理赔和客户服务部门联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推出多项理赔服务举措:

1、主动排查事故

多渠道获取事故伤亡人员名单和信息,排查客户投保情况和再保分入情况,主动查寻出险客户,主动联系提供理赔服务。

2、多通道受理报案

公司开通24小时报案通道,95590服务专线、微信公众号、公司官网、中国大地保险超级APP等多渠道受理客户报案,全面提供服务。

3、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对于事故可能触发的理赔案件,安排专人负责理赔案件处理,简化赔案审批流程,确保优先处理,及时赔付。

4、简化理赔手续

对于本次事故出险客户提供无保单理赔服务,减免部分索赔材料,最大限度简化理赔手续。

5、开展联动服务

建立云南、广东、广西三方理赔联动机制,共享航班出发地、到达地和事故发生地信息,保证信息畅通,做好联动服务。

华泰保险经纪作为中再集团旗下保险经纪公司,紧急启动应急服务举措,为保险理赔、紧急救援提供便利:

1、主动提供服务

主动通过公司核心系统、合作的OTA平台等多渠道获取客户信息,排查出险信息,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保险公司。

2、开通绿色通道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设立7*24小时理赔专线,客户可拨打4009686660进行报案咨询,公司将优先处置本起事故中客户的理赔。

截至目前,华泰经纪的客户排查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客户紧急绿色服务通道已经开启,随时接受客户和公众的报案及咨询。

中再集团旗下中再产险、中再寿险也启动了应急预案,主动联系客户公司,做好再保险理赔相关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