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能物流发布年度报告 2021年营收近百亿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4:06 中国交通报

3月25日晚,安能物流(9956.HK)发布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安能物流总货运量1260万吨,同比增长23.4%,营业收入96.45亿元,同比增长36%,经调整后年内净利润为4.08亿元,经调整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13.42亿元,同比增长12%,综合毛利率为11.1%,经营活动现金流10.85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各年度,按货运总量计,安能物流的快运网络是中国最大的快运网络之一。2015年—2020年货运总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1%。财报显示,2021年安能物流更进一步,货运量再创新高达到1260万吨,在疫情以及行业波动影响下依然保持23.4%的高速增长,2021年经调整后净利润依旧达到4.08亿元,持续保持盈利水平。

安能物流表示,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新冠疫情反复及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已削弱及干扰对快运零担服务的需求增长,同时燃油价格的大幅上涨、科技研发与网络平台管管理人员投入,以及公司大规模的干线投入处于产能爬坡期也影响了利润表现。

安能首席财务官林迪生指出,公司已开始实施削减成本的措施,以减少外部环境可能带来的财务影响。

对于未来规划,公司表示未来将打造更富活力的平台、继续投资分拨中心与自营干线运输车队等关键基础设施、提升运营效率加强成本领先优势。通过“三驾马车”协同运作,进一步驱动效率增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财报显示,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安能拥有约29,100家货运合作商及货运代理商,覆盖中国约96%的县和乡镇,为约390万个终端客户提供服务,头部合作商(占收入50%以上)的留存率高达98.7%。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截至2021年年底,安能物流拥有162家分拨中心,约3100条干线运输路线。

显然,经过快速的扩张实现规模领先之后,安能物流正试图走出一条效率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并以此满足快速变化的商业体系所带来的对综合运输服务的需求,巩固行业领导地位,加速中国零担行业的整合,并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强劲的盈利性增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