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科技赢未来,智慧在眼前,福田康明斯开启智能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2-03-29 15:50:43 福田康明斯

作为数字化服务智能运营的践行者,福田康明斯早在10年前就进行数字化体系建设,现已形成数字化产品+数字化运营+数字化服务三位一体的新阶段,引领中国商用车数字化发展的新潮流。

3月26日,福田康明斯举办了一场以“科技赢未来,智慧在眼前”为主题的福康科技日直播活动,着重介绍了当前福康两大科技“硬实力”——福康数字服务中台与福康派。

福康数字服务中台主要通过主动服务与远程服务,减少进站维修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福康派则主要帮助物流车队从选车、用车到管车实现整体降本增效,提高物流车队的整体运营效率与出勤率。

中国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华欢军、福田康明斯服务总监伊里亚斯、福田康明斯车队客户管理经理白永国、福田康明斯大数据经理刘元福等客户、媒体共同见证!


科技赋能,福康数字服务中台再升级

2014年福康数字化启航以来,历经7年发展,车联网数据连接量已达65万辆,国六产品实现100%连接,在强大的数据资源支撑下,2021年福田康明斯搭建了由专业数字化开发团队和数字服务业务组织构成的“数字服务中台”,实现了前端服务和后端支持的无缝连接。一年以来,福田康明斯聚焦国六用户,实现主动预警20000余台车辆,减少60%进站。

直播现场,福田康明斯服务总监伊里亚斯指出:“随着数字化技术水平的提升,福田康明斯开发了围绕“提前预防-有效计划-快速维修”三个阶段的数字化产品并在客户层面落地。”

其中,在客户端开发了以提前预防、预警为主的PHC发动机健康状态检查功能、CSU远程标定升级功能、燃油质量预警功能等,帮助卡友建立预见性服务;在服务端聚焦有效计划及快速维修,推出了CA+SEBD(远程专家+单机仪表)的主动服务,并利用AR技术实现疑难问题远程诊断,快速帮助客户解决故障难题,降低客户进站频次,提高出勤率。


智能高效,福康派为物流车队而生

物流车队作为物流运输的重要环节,如何实现车队智能数字化管理,提高运营收益是不少物流车队急需解决的问题。基于福康服务数字化平台,针对物流车队不同运营场景与路况环境,福田康明斯发布福康派车队数字化服务系统,通过数据精准分析用户需求,实现智能选车、用车、管车一体化服务。

在选车阶段,福康派可根据大数据分析和运营数据对比,帮助用户选择更适合自身运输领域、运输工况的动力车型;

在用车阶段,福康派可依托数字服务中台与发动机运行数据分析,实现智能油耗管理、健康管理与保养管理,及时解决车辆运营难题,实现整体物流车队降本增效;

在管车阶段,福康派可根据车队运营管理指标,实时自动生成车辆管理报告,更加直观地了解车辆行驶数据、油耗数据与服务类数据,形成路线评比,助力车队优化运输路线,提高整体车队运输能力,最终实现运输效益最大化。

科技创新,引领卓越。国六时代,面对严苛的排放法规与系统性疑难问题,福田康明斯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数字化技术应用创新服务,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高效快捷地解决客户难题,提高客户出勤率,引领商用车数字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