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辽宁】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

发布时间:2022-03-31 08:58:06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辽宁省发布《关于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将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置于首要位置,对运输重点物资的货运车辆,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保障其快速便捷通行,不得擅自层层加码、搞“一刀切”阻碍出行。

《通知》指出,要做好医疗防控物资、应急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等重点物资保通保畅工作。原则上同一区段同一方向只设置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省界主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点。

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重点物资货运车辆,辽宁要求各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严格查验司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及行程码,对于查验合格的人员及车辆不得随意限制通行;对于来自非中高风险地区的重点物资货运车辆,在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绿色的情况下,要保障其顺畅通行。

《通知》强调,确保进出港口集疏运车辆通行快捷高效,统筹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督促港口企业对进出港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核对,加强信息采集,实行闭环管理;加强“人、物、环境”同防,督促货运企业、港口企业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防控措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