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苏】无锡开通六条货运保供车辆专用通道 防控保畅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6:06 中国新闻网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保畅工作,江苏省无锡市30日起开设了G42玉祁、S19羊尖、S58华庄、G42苏南硕放机场、G2江阴南、G25宜兴东六条货运保供车辆进入无锡的专用通道。

江苏无锡开通六条货运保供车辆专用通道防控保畅两不误

30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5号通告》(下简称《通告》),就进一步做好该市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说明。

《通告》中提到,从专用通道进入无锡的货运车辆,由本地收货企业或托运企业提前通过“灵锡”APP中“货运申报”系统线上申报、申领《无锡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司乘人员持通行证,经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卡并现场核酸采样后通行;当天往返的来(返)无锡货运车辆进入无锡后按照指定路线运输、指定地点装驳、司乘人员不下车,经车辆消杀、卸货、再消杀后直接返程。来(返)无锡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确需在无锡驻留的,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

在保障上海来(返)无锡的货运车辆方面,《通告》提出:运送无锡本市必要生活保障物资和重要企业生产物资(实行重要企业“白名单”制度)的货运车辆从上海来(返)无锡,必须由本地收货企业或托运企业提前通过“灵锡”APP中“货运申报”系统申领《上海往来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从六条专用通道进入无锡;持有上海市印发的《上海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上海防疫物资保障通行证》《上海重要生产物资保障通行证》的货运车辆,登记相关信息后,从六条专用通道进入无锡。

上海来(返)无锡的货运车辆进入无锡,应查验司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卡,并现场单人单管核酸采样,车辆贴封条,相关证件暂存,“点对点”运行停放,公共区域不得下车,当天货卸(载)车返;未提前申领《上海往来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符合进入无锡条件的货运车辆,在进入无锡时必须现场联系本地收货企业或托运企业,由企业到查验点登记信息后“点对点”接回,确保途中不逗留、人员不下车,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

记者30日下午在G42玉祁入口处看到,不少货车正有序排队等待通过。在高速入口处,还有疫情防控人员负责比对货车司机提供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等内容,比对无误后,货车可顺利通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