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苏宁易购物流“绿色通道” 护送35000份蔬菜进上海24个小区

发布时间:2022-04-01 15:00:58 苏宁易购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买菜成为了居民的头等大事。3月30日,苏宁易购物流“绿色通道”将数吨大米运送至金山区保供点。今天,又组织充足运力,兵分四路,将35000份蔬菜运往浦东区、徐汇区、长宁区、金山区的24个小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及时雨”。

 

绿色通道保障上海市民菜篮子

一早,刘师傅就带领多名运输司机前往金山区内一蔬菜基地,与志愿者将分装好的蔬菜快速装车,随后疾驰抵达指定地点,与值守小区的志愿者们一起接力将蔬菜、大米等搬运到小区门口,再有志愿者分发给小区居民。

刘师傅1997年就来到上海打拼,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苏宁易购物流“绿色通道”启动以来,他主动参与,带领车友们坚守在抗疫保供的第一线。“这次疫情,心里多少有点忐忑,但事情总归要有人做,大家有车出车,有力出力,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上海能快点好起来。”刘师傅说道。

为了充实上海市民的菜篮子,苏宁易购旗下企业家乐福针对封控小区,推出多款社区定制的抗疫生鲜保供套餐,同时消费者也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线上小程序等下单,家乐福可根据具体的防疫要求进行配送。

目前,上海家乐福各家门店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民生必需品如米面粮油保持正常订货,蔬菜水果、猪肉、鸡蛋则按照疫情前1.2-1.5倍订货,正常情况下能够保障供需平衡。若门店出现货量不足的情况,当天及时调整订货量,隔天上午即可完成补货。

 

发挥全场景能力抗疫保供

作为上海市保供重点企业的上海苏宁易购、上海苏宁易购物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快速启动各项抗疫保供机制,灵活调配人力和运力资源,积极投入抗疫保供。

上海苏宁易购奉贤物流基地作为全国援助物资的中转基地,几乎保持着24小时的运转状态。截至目前,上海苏宁易购物流具备通行条件的运输车辆近200余台,一方面连接“绿色通道”为上海地区源源不断输送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也承担起当地生活物资的保障。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发挥家电家装供应链及物流送装能力,助力各地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的建设。

目前上海浦东集中隔离点正在加紧建设。3月30日下午16点,苏宁易购上海的工程师进驻一处隔离点建设工地,准备加急安装560台空调。进场卸货,开始安装。安装师傅携带简单的被子和食物,吃住在现场,实施闭环管理。“上海浦东方舱医院空调要求31日安装完毕,意味着20小时不停歇抢工才能完成所有空调的安装”。

同时,苏宁易购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第一时间支援所在地的核酸检测工作,报名担任防疫志愿者,在南京、无锡、哈尔滨、西安等城市迅速行动,协助登记、维持秩序、帮扶老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