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吉林】省道路运输车辆年审临时延期

发布时间:2022-04-07 09:10:41 中国交通新闻网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部署省内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车辆技术保障和车辆年审工作,明确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工作临时延期,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引导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者进行网上年审。

根据《通知》,针对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时间到期但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其年审周期可自动向后延续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其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对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

《通知》要求做好道路运输车辆性能维护工作。疫情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利用部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持续做好“跨省通办”、网上年审等审批工作;督促相关道路运输经营者对未开展年审的道路运输车辆,按照规定及时做好车辆性能维护,特别要做好安全系统和部件的性能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和行驶安全。

疫情结束后,吉林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序恢复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工作,督促延期年审的经营者有序进行年审,及时跟踪和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