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全国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河南落地

发布时间:2022-04-12 09:44:36 中国新闻网

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业务11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全球汇”平台完成首单交易,正式启动试点业务。

2021年5月,河南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唯一一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首批试点药品为已取得中国境内上市许可的13个非处方药,分别为康腹止泻片、和胃整肠丸、金牌风油精、樟薄玉香软膏、活络油、普济丸、健妇胶囊、薄荷活络膏、薄荷护表油、岭南正红花油、岭南黑鬼油、肚痛健胃整肠丸、四季平安油。消费者在购买时,如在交易限值内,关税税率为零。

当日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是产地为香港的岭南正红花油,消费者在下单支付2分钟后,药品已完成通关,快递公司从位于河南郑州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医药仓库内取货后,以快递形式将药品发送给消费者。

据了解,每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均贴有商品溯源二维码,扫码后可查询到药品基本信息、通关信息和物流信息,实现药品全链条、最小包装可追溯,确保用药安全。

未来,河南还有望逐步扩大进口药品品类,将清单扩展为境外已上市国内未上市的非处方药、国内已上市的处方药和国内未注册、医疗机构临床急需的处方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