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黑龙江】征求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意见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1:2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等十七部门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上线黑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黑龙江拟推出简化货车司机办事办证手续、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优化调整货车禁限行政策等系列举措,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根据征求意见稿,黑龙江拟建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坚决清理涉及货车司机的各类不合理处罚规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快建立电话受理、快速处置、及时反馈的机制,将受理的货车司机对管理部门乱收费、乱罚款、违规执法等投诉举报事项,提高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和监督,坚持“一事一办理、即报即查、即接即办”。

为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黑龙江拟适度增加货车停车位数量,优化停车位设置,便利货车停放,将停车服务纳入高速公路服务质量考评;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为货车司机停车、休息、就餐、读书、洗漱、淋浴、如厕等提供便利;推行全省劳动年龄内的、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业伤害保障、失业保险政策,支持货车司机在经营所在地参保。

此外,黑龙江将优化调整货车禁限行政策,共享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信息,合理设置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限行区域和时段,严禁采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一刀切”式措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