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远海运运力不减服务不变 同舟共济稳外贸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4-25 09:28:1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之间疫情交叉输入影响明显,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巨大的考验。中远海运集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以同舟共济的精神,借助集装箱端到端物流服务能力,当好保障上海港运行稳定畅通的“同行者”、支援抗疫一线的运输“逆行者”、化解出运困境的物流“力行者”、跨越疫情阻隔的服务“先行者”,为确保疫情期间供应链畅通和产业链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出台系列优惠措施共克时艰

上海疫情暴发后,中远海运集团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践行央企担当,严格落实保障上海海运口岸安全畅通的各项措施,专门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指挥链条畅通、资源保障到位,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目前,中远海运集团有95条集装箱运输航线挂靠上海港,平均每周约36艘、每天5艘以上自营船舶靠泊上海港作业。自3月下旬以来,中远海运集团已有124艘内外贸集装箱船舶挂靠上海港,船舶在上海港作业总体平稳有序。

3月28日以来,中远海运集团在上海及周边地区陆续出台系列优惠和便利措施,对尚未签发正本提单,如需改电放、海运单的,免除更改服务费;申请异地签单至中远海运集运国内其他分支机构的,免除异地签单费;因正本提单无法交回,影响后续进口放货的,可在中远海运集运国内其他分支机构交回正本提单后签发电子提货单,免除相关服务费;原卸港为上海,确受疫情影响需要改港的,免除改港服务费;通过“中远海运SynCon Hub网站”线上订舱,确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出运的,免收因此产生的履约保证金;免除确因上海疫情封控产生的额外滞期费。

在长江各港口开通“陆改水”服务

为保障上海地区的防疫及民生物资供应,中远海运集团充分调动航运资源,协调沿海内贸航线、长江内支线的船舶舱位,筹集安排集装箱箱源,尤其是确保冷箱供给,全力解决各地援助上海民生物资运输瓶颈问题。

在长三角部分公路运输受阻的情况下,中远海运集团凭借在长江运营的140多艘集装箱船舶、40多条航线,在长江沿线55个港口均开通了“陆改水”服务。目前,南京、扬州、张家港、徐州等地到上海实现了“天天班”,以“五定班轮”(定航线、定船舶、定班期、定码头、定人员)的服务,确保物资准时送达。

中远海运集团通过“陆改水”“陆改铁”,从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等地运送5500多吨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原材料和方舱建造所需设备等抵达上海,还有40多辆负压式救护车以全流程方式经海运从海外进口零部件,经驳船运至生产线,再组装成整车后星夜运至上海,为长三角战“疫”提供中远海运解决方案,为保障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公水联运缓解集卡紧张问题

为有效落实“稳外贸、保畅通”职责,为广大客户解忧纾困,中远海运集团在上海投入的运力不减、服务不变,始终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充分利用长江支线和宁甬、乍甬支线以及沪太通服务等,加强短途公路运输运力储备,以“短拖+驳船”的公水联运模式,缓解集卡紧张的问题。近几周,长三角驳船货量增幅在20%以上,长三角沿江班列重箱操作量显著提升,同比增长近80%。

中远海运集团充分发挥延伸服务优势,升级扩容各地到上海的海铁联运服务。3月以来,中远海运集团打造一系列海铁联运新线路,让疫情下的客户出货有了更稳定、更便捷的选择。

在苏北地区,中远海运集团提出了“五定班列”(定点、定线、定时、定价、定班次)和“五专服务”(绿色专线、订舱专属、用箱专属、舱位专属、服务专属)的对外承诺,在原有每周一、三、五每天双班的基础上再加开每周二、四、六、日的单班服务。如从江苏海安出发,天天有班列,助力海安周边地区货物顺利出运。“五专服务”可为客户省去调空箱的时间成本,进出口联动还能为客户提供“空进重返”定制服务,解决客户用箱燃眉之急。

线上平台提供全流程作业服务

疫情期间,中远海运集团依托数字化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利用智能客服平台发布服务信息和便利措施;依托线上电商平台,为客户提供自助询价、订舱、制单、结算、开具电子发票等全流程营销和作业服务。

中远海运集团依托GSBN区块链平台为客户提供进口无纸化放货服务,客户可以链上一次完成贯穿船公司和港方的操作流程,实现全程无纸化,不仅提高了进口放货效率,更以无接触的服务模式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远海运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经营稳定有序,保障船期稳定、舱位供给、箱源充足和全球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