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辽宁】辽宁局发放跨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3000张

发布时间:2022-04-26 09:30:32 国家邮政局官网

近日,经辽宁省邮政管理局积极申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由辽宁局为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发放全国统一样式的跨省《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3000张,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为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工作,辽宁局多措并举。一是积极汇报,出台政策支持。由辽宁局起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下发《关于对邮政快递车辆予以通行保障的紧急通知》。文件明确了各市应将邮政快递业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及时按需为邮政、快递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

二是统筹部署,有序发放通行证。辽宁局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使用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提前对辖区各快递企业车辆用证需求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积极指导市局落实好文件要求,向市政府积极汇报,协调解决市级通行证。在前期省局为各市邮政、快递企业发放省内通行证2865张的情况下,沈阳、盘锦等10市主动作为,积极向属地政府汇报,沟通发放市级通行证7894张。辽宁局又为省邮政分公司、EMS、顺丰、中通、韵达等辖区10余家品牌企业发放最新的全国统一样式的跨省《辽宁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3000张。

三是加强管理、跟踪使用效果。在发放之前,辽宁局严格要求各企业提交承诺书,承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法合理规范使用通行证。

辽宁局表示,下一步,将再接再厉,采取更多有力举措,为行业保通保畅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