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兼程保供一线 这家冷链物流企业砥砺逆行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6:07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被上海市商务委纳入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名单。作为战“疫”企业之一,台前以核心人力支撑着一线运输保供的高频工作,台后申请金融保障与服务支撑,获得交通银行上海静安支行以及建设银行上海静安支行两行的金融护航,突破疫情期间员工工资发放、油价上涨等诸多现金流压力,保证保供工作保通保畅。

一线员工连轴运作 持续保供物资运输

郑明物流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冷链物流的企业,承担着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等众多大型电商平台和超市的物资运输任务,业务范围辐射至长三角乃至全国。全域封控期间,运输任务加剧,郑明物流安排关键岗位人员在总部和上海各区冷库进行长期驻守。

代总是郑明物流盒马鲜生项目的负责人,他已算不清在桃浦冷库住了多久。因上海较早发生疫情的嘉定马陆距离储存盒马货品的郑明桃浦冷库很近,他和很多同事家里的小区很早就被封控。

“家回不了,因为回去就出不来。没办法,这边的工作,这些驾驶员,我们每天要给他们派送任务,盒马这边的系统要操作。”代总住在冷库办公室里,每日忙到晚上2点多才能入睡,早晨6点不到就要起床。因为封控的缘故,车队三分之二的车辆不能上路,为了保供,每天进出库和装卸车必须连轴转。

“因为现在车子不够,有一部分车子因为封控管理,有些驾驶员被隔离在家。所以,现在我们只有五十几台车天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工作,驾驶员他们基本上也就睡两三个小时。”为了让驾驶员尽量在间隙补充睡眠,代总带领冷库现场人员,包括管理者、现场主管,代替驾驶员完成装车。

获两行金融贷护航 突破多重现金流压力

郑明物流在做好保供运输工作的同时,也面临着员工工资照常发放、持续高涨的路费油耗等现金流压力。

在公司运营部门,郑明物流负责运营的副总裁韩敏则要直面节节攀升的运输车辆油料账单。“油料的话,很多加油站都关掉了,要到指定的加油站去加油,现在整体的油价比较高,年初的话应该是五块几,现在是八块几,对于整体成本来说提高不少。”

随着资金链越绷越紧,郑明物流急需外部资金支持,企业的财务部门也在为公司维持保供而战。4月初,郑明物流向交通银行上海静安支行提出2500万元贷款需求。经其静安支行开辟的绿色通道,郑明物流获得支行提前授信审批,成功落实续贷,并获得利率优惠。此外,3月,郑明物流也获得了建设银行上海静安支行的全力支持,在7天内紧急走完贷款全部流程,落实数千万元的贷款需求,续上公司保供的运营资金。

郑明物流常务副总裁陆俊表示,“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大量的司机和车辆,都是要通过资金去锁定一些运力,需要资金去保证,这样我们才能去承接物资保供的这些工作。所以两行给到我们这样两笔贷款,对我们企业这段时间的疫情保供起到了非常大的资金支持作用。

逆势而上 砥砺前行 助力“战疫”胜利

据悉,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交通物流领域1000亿元再贷款被首次提出。货运物流行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增长,保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一环。疫情当前,物流行业正在面临诸多挑战,更加需要金融机构高度关注,相关政策提高金融工作的普惠属性,这无疑给当下仍然坚持“疫”线逆行的诸多物流企业及其他被撬动的重点产业和外贸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多家国有大行已闻令而动,郑明物流获两行金融支持即是证明之一。

在上海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全国各地多地散发的情况下,在国家“动态清零”的要求指挥下,以郑明物流为代表的一众企业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企业自身能力为基础,为静止状态下的城市运行提供应尽的责任,无畏逆行,砥砺前行。坚守是一种精神,逆行是一种勇气,支持更是一种信任,在强大后盾支持下,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集结各力量,此次“战疫”终将胜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