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语音可接单 防碰撞预警 美团配送投放智能头盔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7:40 中国交通新闻网

不用掏手机,就能通话和接单;自动识别暗光环境,并开启防碰撞预警……4月25日,美团配送宣布将在北京、江苏省苏州市、海南省海口市等地投放10万顶智能安全头盔,进一步保障骑手在城市道路上安全骑行。

美团智能安全头盔研发人员介绍,头盔内置有光电传感器、运动传感器,可通过加速度检测和智能监测算法,监测骑手在送单期间佩戴状态及佩戴姿势。此外,还创新研制了自感应尾灯、蓝牙耳机、麦克风、快捷按键等多项智能安全功能。智能安全头盔使用前,骑手需用App扫码绑定,App可显示实时佩戴状态,并记录戴盔数据。

美团配送北京骑手范铁明表示,骑手需经常操作手机或接打电话,易导致分神而出现意外,智能安全头盔的语音通话和接单功能,大大提升了配送安全性。“蓝牙耳机外放式立体声,也解决了耳机戴久耳朵疼的问题。”范铁明说。

据了解,自2020年6月启动研发以来,美团配送通过骑手调研、骑手恳谈会和产品体验官等渠道听取意见,已迭代了多个版本的智能安全头盔。除硬件研发投入,美团还推出了培训宣导、算法优化、警企合作等系列举措,综合保障骑手安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