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调度部署物流保通保畅 尽最大努力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

发布时间:2022-05-10 14:35:44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相继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视频调度会。河北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副省长胡启生等出席相关会议,就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再调度再部署。

倪岳峰强调,要尽最大努力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河北特殊区位,自觉把保障路网和物流畅通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规制定防疫通行管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严禁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精准实施通行管理,加大路网监测调度力度,及时解决拥堵问题,全面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保通保畅工作,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河北贡献。

河北地处京畿重地,交通路网四通八达,物流是否畅通不仅关系全省经济循环,也事关全国发展大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物流保通保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国一盘棋,正确认识、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统筹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群众生活、企业生产上下功夫,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千方百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疫情分析研判,聚焦过度管控、查验流程效率不高、制度执行不到位、末端配送不畅等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动态调整政策,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的目标。

河北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全力协调解决问题,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方案,坚决防止擅自关停服务区、收费站和港口码头,加强路网监测巡查、应急处置,全力保障道路畅通;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加快推广全国统一互认的通行证,完善与京津等地的保通保畅协同机制,全面提升通行效率;做好与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的对接服务,保障重点物资和邮政快递等通行通畅;用足用好助企纾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各项政策,充分发挥热线电话和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所反映的问题即报即查、立查立改、日清日结,用心用情解决好货车司机的餐饮、住宿、停车和核酸检测等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