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苏】交通开展货车司机关爱行动 ​发放10万余份礼包 服务区提供同城同价物资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3:01 中国交通报

“疫情之下跑运输很辛苦,但能收到江苏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送来的慰问和‘爱心礼包’,我们非常感动!”近日,江苏南京浩宇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保供物资运输小分队队长、货车司机盛传银收到交通运输部门赠送的“爱心礼包”,很是感动。

疫情之下,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任务艰巨。近期,江苏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并发布关爱货车司机11项便民措施,加快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通行受限、运输受阻、生活受困等难题,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

党费支持道路货运

江苏省委组织部从代省委管理党费中向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划拨党费10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全省道路货运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已将这笔党费分拨到各市交通运输局,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支持道路货运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等方面。

在江苏交通运输“战疫同行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中,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组织部门深入较为拥堵的高速公路出口,向过往货车司机赠送包含食品和防疫用品的“爱心礼包”。

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走访慰问本地区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党员货车司机,征询货车司机利益诉求,做好登记汇总、分办上报工作,推动解决货车司机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自4月14日以来,全省各地累计发放货车司机关爱礼包10万余份,走访慰问货车司机3000余人。

严禁变相提高通行标准

为针对性地解决货车司机通行难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推出11项便民措施关爱货车司机,包括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出入口应开尽开、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爱心服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核酸抗原双检点等。

江苏全面排查、加快疏导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各类车辆,以48个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应急处置小组为单元,充实现场应急处置力量;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爱心服务,逐车解决滞留问题。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均设立应急“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优先通行。

江苏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户外专门区域设置应急便民服务点,供应方便面、饼干、面包等10余种“同城同价”物资,免费提供热水和信息咨询等服务;在部分有条件的服务区设置暖心快餐服务点,为驾乘人员提供平价暖心快餐;安装移动卫生间500余个,实现“一用一消杀”;服务区设置核酸抗原双检点,为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驾乘人员提供服务。

对进出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货运车辆,江苏实施统一的通行证申报制度,优化办理方式、提高办理效率,严禁变相提高通行标准,严禁限定通行证申请主体,严禁控制通行车辆总量,严禁以车籍地或司乘人员户籍地作为办理条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