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荣登榜首!中国重汽4月再次高中状元!行业洗牌尽显实力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4:23 中国重汽

结合近十年重卡市场销量数据,不难发现,传统的“金三银四”变成了淡季,3月销量跌到8万辆以下;4月份的重卡市场,则刷新了近几年的“底线”,月销量还不足5万辆。结合疫情以及开年以来国际形势、油价攀升、存量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大众投资和消费走低、复工复产受阻等多方因素,造成了人员流动和物资流动的不畅通,抑制了终端用户的购车需求。

再次回望2022年初的重卡市场,四月份仅有一个企业成为了“硕果仅存”销量过万的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商用车市场整体疲软的行情,中国重汽取得了市占率稳步提升的不俗成绩,1-4月份市场占有份额为24.5%,位居行业第一位。2022年前4月,重汽分别达成“2冠2亚”、一季度冠军的成绩,今年累计销售6.76万辆,销量登顶,在行业洗牌中实现腾飞。中国重汽于市场泥潭中没有因此沉沦下去,而是积累经验、强化自己的品牌价值,从服务与营销中重塑产品可靠定位。

 

引领社会责任 贯彻亲人关怀

对国六时代的商用车企业而言,除了拼技术拼产品外,也显然已经到了“拼服务”的阶段。

中国重汽除了品质过硬,优质的售后服务也一直深入人心。目前中国重汽拥有超1200家特约服务站,全国53家区域备品中心库,41家配件销售中心,超3.4亿元配件储备,以此为依托,中国重汽渠道下沉路线有着厚实的基础保障。一季度春节期间,中国重汽亲人服务“福虎闹新春”以进站免费检修、春节大礼包、服务救援爱心餐、惊喜年夜饭等多重福利,与卡友共度创富年,让路途中的万千卡友感受到品牌温度。

一系列为用户精心定制的活动也在诠释着企业的悉心关怀。3月份,“卡车女神节”活动为长途货运中的女性发声,以独有的视角洞察货运人的日常生活及内心世界,让货运领域的“无名英雄”走上台前,引发客户共鸣和社会关注。4月份,中国重汽跨界联名货车宝推出抗疫地图,提供全国货车疫情防控政策查询工具;携手中汽兄弟,共同发起“为卡友护航 助力物流畅通”的公益活动,在多个高速服务区,设置了应急爱心物资发放点;中国重汽自己的亲人服务,也于疫情期间,开展“亲人结伴共克时艰”活动,为因疫情管控被困高速、服务区、停车场的卡友送去防疫、生活用品,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中国重汽牢记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卡友们保驾护航。

 

产品营销出圈 重塑卡车文化

在人们刻板印象中,和卡车打交道的货运司机形象,往往与风尘仆仆、满脸倦容这样的关键词脱不了关系,这导致了卡车文化很难突破自身圈层,走入大众视野。当下泛娱乐市场,眼球经济琳琅满目,走心的作品,情怀共鸣最重要,需打造更契合中国特色、贴合大众的卡车文化,用专业赢得商业市场。

基于新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的细分市场,中国重汽在营销层面尝试以用户为核心,打破商用车传统宣传模式。例如适合年轻人的豪沃MAX车型,设计及营销理念融入国潮、网红等流行关键词,其发布会围绕年轻时尚玩法,脱口秀、街舞表演、综艺效果等将产品卖点信息深度埋入,避免过度的广告气息。汕德卡C9H上市前期,用古典音乐与芭蕾舞结合的舞台进行品鉴官招募,德国的产品工程师,对车辆的德系品质、匠心工艺、至臻智造全面解读将产品高度精准定位。车辆上市当天发布的《汕耀人生》大电影,也在用另一种形式诠释着品牌价值全新的传播方式将视角定位到运输人与重汽匠人的工作、生活中。全新汕德卡IP代言人“小汕”初次登台,与观众热情交流豪沃的全新代言人IP形象“卡卡”引爆卡车圈。诸如此类的营销事件让货运行业内外的人,共同见证到了中国重汽的创新理念,也认识到中国重汽企业的温度与人文关怀。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重汽凭借其不断深耕的产品升级、暖心的社会关怀以及破圈的营销价值引领着行业变革潮流,也在慢慢的影响着市场格局如此“扛旗手”,面对低迷市场,必能突破方寸之地。在车轮滚滚的时代底色中,脱颖而出的是一幕幕追梦者的奋斗史,只有技术的不断更替、匠心与情怀共振,才有可能逆势增长,于浪涛中勇攀顶峰。中国重汽,未来可,让我们共同等待着其于市场内接下来的出色表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