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建重点企业“白名单池”

发布时间:2022-05-13 15:15:58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出台了十条硬核措施,全力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4月27日起,安徽正式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并实行“网上申请、线下审核”“一车一证一线路”,有效期不超过10日。按照有关规定,申请通行证的运输物资仅为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点生产物资。对纳入省级经信部门确定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的申请,优先办理,对于中小微企业的申请同等办理。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建重点企业“白名单池”,实现共享共用,全力保障“白名单”企业本区域及跨省市供应链物流通畅,加快名单内企业货物清关及转运,保障“白名单”企业货物在港口、航道、机场、高速公路通道正常运输。

目前,安徽已经梳理电子信息、汽车、家电、农资等重点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形成A、B两类名单。A类为安徽重点产业企业清单,B类是为A类企业配套的长三角区域内供应链企业名单。下一步,安徽争取将更多企业纳入全国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缓解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压力。

安徽严禁擅自关停快递物流园区,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持对物流企业信贷支持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在现有基础上,再布局运营一批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制定完善中转站实施预案,落实货物接驳运输;充分发挥省际协调联络机制作用,特事特办解决长三角等重点地区物流不通不畅问题,为司乘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为确保物流畅通,安徽建立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建立安徽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加强与沪苏浙和其他周边省份对接,着力构建内通外畅、联防联动的高效运行机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