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通过智能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博世力士乐将线性传动技术提升至新的高度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7:29 博世力士乐

博世力士乐线性传动技术业务部主管Ulf Lehmann博士(图片来源:博世力士乐)

在这个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时代,能否快速完成生产调整已成为许多公司的一项关键考量。不仅员工们需要适应灵活的生产安排,系统也需要具备灵活地进行生产切换的能力。新的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实现简单、灵活的调整以及快速的调试。而似乎是纯机械元件的线性传动技术产品,其数字化也能提供助力。 

博世力士乐在早期就为线性传动技术的发展奠定了深厚基础。如今,我们已经为客户提供整套的数字工程工具和配置器,显著简化设计流程。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对我们来说,力士乐线性运动技术的数字化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这将帮助将线性传动技术提升到新的水平。

 

智能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新平台

得益于在线性传动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数十年的应用经验,博世力士乐拥有一流的元件产品。以此为基础,我们着眼于未来线性传动技术的发展方向,致力于在“未来工厂”中挖掘机械技术的新机遇。

以成熟的产品组合为基础,博世力士乐正在使线性传动技术变得更加智能——从将软件和电子产品等附加功能进行垂直集成,到在线性传动技术组件应用针对性的传感器。力士乐首个智能套件解决方案已于去年投放市场。用于压装应用的智能功能套件是一个模块化子系统,由机械、电气部件和软件组成。最突出的功能是直观的调试和配置。不需要具备编程知识即可完成。在后续操作过程中,直观的软件,让使用变得简易,无需任何先验知识。 

 

从灵活性到可转换性

我们借助于智能机电解决方案新平台,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出发,为每个工艺步骤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这从选择和确定产品尺寸时就开始了:客户无需复杂的前期准备,利用我们的工具可以直观地仅需几步操作即可将其想法变成产品。

在调试方面,我们将重点放在即插即生产上,即在消费者领域大家熟知多年的即插即用原则。例如:在一个实际的线性轴产品项目中,客户几分钟内即可完成开箱、连接以及功能测试的全过程。

对于应用,我们的愿景是适应性,因而可转换的搬运系统可以灵活地适应新的生产流程。一个典型案例是用于线性轴的快速更换系统:只需单击两次即可更换,然后可以自主重新调试,立即为执行新任务做好准备。

最终,组件快速更换也将对维护产生影响:如果需要对线性轴进行维修,技术人员可以立即插入替换件,机器可连续工作而不会造成停机。此外,还可以利用传感器,通过主动预测性维护和状态监视来提高系统效率。全新的产品设计进一步提高了系统效率,补偿单元可以为机器人和笛卡尔系统提供无与伦比的定位精度便是这方面的一个例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