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沃尔沃卡车:全球首家应用“非化石钢”材料生产卡车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0:47 沃尔沃卡车

作为全球首次应用“非化石钢”材料的企业, 沃尔沃卡车正使用“非化石钢”制造卡车。“非化石钢”由SSAB(瑞典钢材制造商)制造,沃尔沃电动重卡将首次使用这种钢材。

SSAB采用全新技术,运用氢能源制造“非化石钢”。这种钢材对环境的影响远低于传统钢材。2022年第三季度,此种钢材将小规模应用于沃尔沃电动重卡车型。

“我们将所有卡车车型中提升使用无化石材料的比重,不仅在运营中实现净零排放,而且对于制造卡车的材料也将如此。”沃尔沃卡车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Jessica Sandström表示。

首款氢能源制造的钢材将应用于沃尔沃卡车的车架纵梁——卡车最重要的部件,负责承载卡车主要零部件。随着“非化石钢”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此种钢材在未来会应用于卡车其它部分。

 

90%的沃尔沃卡车均可回收利用

如今,新型沃尔沃卡车由大约 30%的可回收材料制造。高达90%的沃尔沃卡车在报废年限后均可回收利用。

“我们正在持续不断地努力,进一步减少我们所产生的气候足迹。同时,在运营与卡车制造方面,我们也正努力使回收利用率更高。” Jessica Sandström表示。

2021年起,沃尔沃集团就一直与SSAB合作开发“非化石钢”材料,首款产品是一辆由“非化石钢”制造的运货汽车,于2021年10月首次发布。“非化石钢”将是沃尔沃卡车生产所使用的传统和再生钢材的重要补充。

沃尔沃卡车将致力于践行《巴黎协议》,最迟在2040年,其价值链将达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