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物流机器人智能系统专家牧星设立全球研发技术中心 拓展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0:20 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获悉,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系统专家牧星宣布旗下首个全球研发技术中心在南京江北新区落成,将与苏州、西安、南通、韩国、澳大利亚5大能力中心形成网格化矩阵,融合全球行业技术资源,支撑全球业务扩展,以智能物流仓储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

近几年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与需求变化为物流技术的创新提供了巨大空间,其间最具代表性的技术应属物流机器人。一方面随着电商的发展和新零售的兴起,各类型仓库对整进散出的需求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为应对订单作业量的大幅波动,对自动化系统的柔性需求更强。这成为物流机器人蓬勃发展的主因。

此次牧星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两大新品:小体积的T6-1500潜伏式顶升机器人可提供领先的续航时间、负载能力、无故障运行时间;全新一代羲和机器人管理系统用以对接多种仓储管理系统,对海量(超过1000台)的多种类型机器人进行可视化调度管理。

南京是全国物流要地,当地现代物流产业链不断完善,近年来更积极致力于孵化和扶持科技领头羊型企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南京拥有众多高校与科研院所,在相关领域集聚了雄厚的软件人才和研发能力,并辐射长三角。牧星首个全球研发技术中心坐落于江苏省的创新高地——南京市江北新区,与其南京工厂一体规划与建设。

牧星智能CEO刘明表示,牧星重点开拓海外市场,成为中国极少有的打入国际市场、确立全球领导地位的智慧物流仓储。未来三年,将植根中国、服务全球,在扩大国内份额优势的同时,继续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他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所有的物料移动,无论仓储还是搬运,终将被自动化设备替代。通过物流机器人把更多的人从枯燥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让大家做更有创造性的工作,从而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