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晋最美快递员”岳钟林:干快递让我供养了三个孩子上学读书

发布时间:2022-06-07 10:35:51 申通

这个618岳钟林格外忙碌,作为网点“救火队员”,哪里有需求她就去哪里支援。“这个活可不好干。”岳钟林说,作为救火队员”第一是要求对每个区域都比较熟悉,能够立即上手工作,第二是618 期间快递量格外大,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

1

但这种不好干的活,岳钟林也干的非常出色,炎炎夏日,她的三轮车碾过吕梁市大街小巷,很多人都对这个女快递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干快递让她“充实”

不久前,由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主办,山西省快递协会、山西晚报联合承办的首届“三晋最美快递员”名单揭晓,来自申通快递吕梁公司的岳钟林位列其中。这份荣誉是对岳钟林11年快递工作的认可,而她也配得上这份认可。

2

作为吕梁市本地人,2011年岳钟林进入了吕梁公司,从此成为一名女快递员。回忆自己当初的选择,岳钟林坦诚,“说实话,刚开始就是觉得干快递比较挣钱。”

但是她很快发现,快递这行钱也不是那么好挣,同时和她一起入行的还有好几位女快递员,但是她们都陆陆续续离开了,只有岳钟林坚持了下来,并且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儿工作,“我现在觉得送快递很充实。”

送快递、收快递,11年来岳钟林每天都在一线工作,顶烈日、冒严寒,当地每条街道都留下了她坚实的足迹。

把快递送出人情味

一个人,一辆快递车,寒来暑往间,普通的快递让岳钟林送出了人情味、烟火味。

岳钟林记忆最深的是在自己曾经给一位客户连续送了九年的快递。

3

她回忆,当初第一次与这个客户打交道,对方还是一个孕妇,考虑到对方住在四楼不方便取快递,于是每次有快递,她就主动把快递送到对方家里。一来二去,这就形成了惯例。

多年打交道,双方的关系超越了“服务与被服务”的范畴,两个人成为了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平时有什么事情都会彼此分享互相帮忙,岳钟林说,“但凡发快递也只找我。”

在送快递时,女性特有的细致、温情让岳钟林赢得了口碑,几年前申通推出星级快递员制度,从第一个月起岳钟林就评选为三星级快递员,后来又成为四星、五星,“光星级快递员的奖金,我都拿到了近2万元。”她骄傲的说,她更在意的不是这份钱,而是用户对她的认可。

送快递的酸甜苦辣

送快递的过程中,岳钟林也品尝到了酸甜苦辣。

岳钟林的女儿还记得,有一年10月份,在快递的过程中岳钟林的一只脚崴了,连路都走不了,但是当时网点快递量特别大,为了把快递尽快送到用户手中,她用一只脚骑车送快递。

她的同事回忆,有一年双十一高峰期,岳钟林所在的区域派件量是平常的3倍,天气特别冷,还下着小雪,路面湿滑。为了快速准确地把快件送到收件人手中,她二话不说,骑上三轮,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直派送到半夜11点多,手脚都冻僵了终于完成了任务,并保证零投诉。

由于扎实肯干,业务能力强,岳钟林的工作广受同事、领导、甚至是同行的认可:由于业务娴熟,最近几年岳钟林成为了公司的救火队员,哪里人手不足,她就去哪里救急;网点负责人提起她也赞不绝口,“只要是岳钟林办的事情大家都会很放心”;同行也很信任她,2021年5月,在行业的推举下,岳钟林当选成为吕梁市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对于收获的荣誉和认可,岳钟林再三表示了对申通和快递行业的感谢,岳钟林有三个孩子,目前两个已经毕业,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干快递的收入让我供养了三个孩子上学读书。”

孩子们有了光明的前途,但是岳钟林还是继续自己的快递事业,“我已经习惯了给大家送快递,每次听到用户的认可,我就感觉自己没有白忙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