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为钢铁运输注入绿色活力,欧曼智蓝新能源牵引车助力山西侯马打造“绿色”名片

发布时间:2022-06-09 14:35:33 欧曼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商用车作为“双碳”目标的攻坚板块,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欧曼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产品和贴心服务。2022年6月2日,以“欧曼智蓝 智慧新动能” 主题的欧曼智蓝新能源牵引车倒短项目启动仪式&交车仪式在山西侯马举行。欧曼重卡与山西汽运集团侯马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绿色的钢材运输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事业部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 刘刚致辞】

山西作为运输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同样也是欧曼重卡的主战场。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推动下,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新能源车辆的置换要求,基于重型车辆在经济发展与环保问题双重兼得的情况下,欧曼智蓝新能源牵引车以更具科技感、更节能、续航里程更长的产品优势为多地钢铁厂绿色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双方代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交付的20台欧曼智蓝新能源牵引车用于山西建邦集团钢厂倒短运输钢材。欧曼智蓝新能源牵引车底盘自重仅10.6吨,通过电驱动系统取消副箱、电池结构优化等技术实现整车轻量化,较行业内同类型车在实际运载上就有多拉一吨的突出优势,尤其是面对日益严格的查超法规,轻量化车身带来的是单次运量更多的收益。除此之外,电池系统优选国内电池头部企业宁德标准箱,成熟可靠,续航能力强,充分发挥了低电耗、长续航的优势。

【欧曼山西分公司总经理李昊将车钥匙交付车队经理胡亚军】

除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整车自重轻,运营电耗低、续航高于预期等用户认可特点之外,针对北方城市冬季时间长,天气冷的现实情况,欧曼智蓝新能源牵引车全面应用多项领先的环境适应性技术和配置,实现再升级,通过动力电池保温、行车加热、停车定时加热、充电加热等多项技术,确保整车在低温环境下,不掉电,续航不缩水。

【现场展车】

2022年,新能源商用车将会进入持续升温的重要阶段,欧曼重卡秉持技术高于市场、品质优于需求的“智”造理念,依靠福田戴姆勒深厚的技术底蕴,深耕用户,专研核心科技,不断升级产品、技术、服务,在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浪潮中稳步前进,助力新能源在商用重卡领域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