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跨境电商结构布局优化 细分领域龙头迎转型良机

发布时间:2022-06-09 16:53:44 证券日报

6月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指导跨境电商企业用足用好现行的出口退税政策,特别是要支持一些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相关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此外,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在会上表示,跨境电商正处在创新发展的窗口期。国务院已经分6批在全国设立了1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商务部正会同各地各部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跨境电商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服务水平。今年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为4345亿元,同比增长0.5%。1月份至4月份,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超过2600亿元,同比增长5.7%。海外仓数量和规模也在持续增长,现在海外仓面积已经超过1600万平方米,其中90%分布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总体来看,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呈现出稳中提质、结构和布局逐步优化的阶段性特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