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北】5月高速公路日均货车交通量达去年同期98.4%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1:59 中国新闻网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2022年5月,河北省高速公路日均货车交通量稳定在75万辆左右,达到去年同期的98.4%;日均处理邮递快件1300万件,已超同期水平;铁路、港口、机场货运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今年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河北省多地出现公路拥堵,主要以公路运输为主的邮政快递业受到严重影响。全省邮政快递业持续处于负增长状态,日均投递量较2021年下降约400万件,这是自2006年邮政体制改革以来,河北邮政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

4月18日以来,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专班调度、精准查控等方式,全力推进分拨中心陆续复工复产,有力促进了邮政快递行业全面恢复。截至4月30日,全省因疫情封控的700余个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全部恢复运营,5013家邮政快递网点全部营业,8523辆邮政快递干线车辆实现正常运行,8万余名快递员工在岗率达到99.6%。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