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这部法律草案将于近期审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13:51:0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今天(16日)举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合庆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杨合庆介绍,本次常委会会议安排审议8部法律草案,包括体育法修订草案、黑土地保护法草案、反垄断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黄河保护法草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提请审议的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提请继续审议。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2021年10月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根据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意见,提请审议的草案二次审议稿拟作以下主要修改:一是进一步压实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销售企业、冷链物流企业以及网络经营者等有关主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二是总结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点经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等规定。三是加强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工作协调配合。四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全社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