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物跟踪就找物流源,财务对账不再为回单烦恼,缩短企业回款周期

发布时间:2022-06-28 17:55:16 物流源

“回单还没寄回来?怎么又丢了?这票货是代签的……”物流回单是企业催缴货款、结算运费最重要的凭证。一旦签收真实性无法确认,回单回收不畅,都将直接影响企业财务的对账效率和回款周期,进一步阻碍整个企业生产运营的正常开展。如今物流运输中货物跟踪越来越透明,但签收安全性和回单回收始终是困恼企业的难题。

如何保证财务的快速对账,就是今天要重点给大家介绍的物流源电子回单——在实现智能货物跟踪,全程可视、可控、可追溯的同时,确保货物签收安全和回单的数字化回收、管理。

物流货运的签收安全

物流回单是收货人货物安全签收的凭证。物流源电子回单实时跟踪货物运输,全场景采集在途数据,货物即将到达目的地时,下单时指定的收货人手机将收到货物到达预告短信,其中包含货物的到达时间和签收唯一验证码。只有输入正确验证码才能完成签收,签收完成的同时收货人(或其授权代理签收人)的身份也得到了认证,有效防止代签冒签,保证货物签收安全。

回单快速回收和数字化管理

签收完成立即生成数字化电子回单,线上同步回传;物流源的数字化电子回单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两家国家级机构提供认证服务,具有法律效力。企业财务可放心用它作为催缴货款、结算运费的凭证,不用等待纸质回单邮寄或站点回传,大大缩短了回收周期,同时保证了物流回单的安全性。

数字化电子回单将在物流源平台(可对接到企业自有系统)云端存储,可快速调阅,节省了回单回收、存储、检索成本。

客户案例

客户背景:客户是一家以生产电线电缆为主的制造业企业,产品销售全国的市场和工地,每天物流订单高达1000多单,量大、客户分布广。

管理痛点:货物代签、冒签现象比较严重;回单经常丢失;纸质回单回传总是延迟;由于回单存在的种种问题,财务核对时耗时耗力、焦头烂额,最终导致账期不断拖长,企业资金回流不及时。

解决方案:

客户财务负责人深知企业物流的签收和回单回收困境,找到了物流源寻求帮助。考虑到客户企业的实际情况,物流源为客户提供了安全签收、数字化回单解决方案及定制化物流服务,解决财务对账难题,提高核算效率,为企业的物流生态赋能。

1、借助物流源电子回单实时全场景采集在途信息反馈和扫码验证签收功能,实现了客户货物运输中完整的货权交接证据链及安全签收,规避代签、冒签风险。

2、签收完成即刻生成具有法律效力的数字化电子回单,使客户的回单快速回收,避免线下回收、存储导致丢失的同时,签收完成客户财务就能及时进行线上对账,随即货款催缴,大大提高了财务的对账结算速度,解决了因物流回单导致的对账难、资金回流不及时的问题。

3、客户物流回单数字化管理、云端存储,方便客户财务调阅、查询,提高回单核对效率,节省了检索、管理、存储成本。

为客户物流管理及运营生态赋能

物流源平台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标准的API接口,可直接与客户企业自有的系统对接,无需员工重复作业,同时物流源平台中货物签收和回单数据也将回推到客户企业的自有系统,方便员工管理和查询。

同时应客户需求为企业定制了专属查货小程序,在提升客户企业品牌形象的同时,把客户的信息化服务生态圈进一步覆盖到收货方领域,整个物流的管理及运营生态更加智能和完善了。

物流源电子回单一站式解决货物跟踪、签收及回单回收难题,为企业财务的高效对账,及时催缴货款、结算运费提供支撑,助力企业长久的生产和运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