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申通总裁“亲听”之旅转战东北:震撼、欣慰、激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1:57:01 妲颖

“上次来是去年6月,一年过去,这次又回到东北,很感慨也很高兴。”

继连续走访浙、闽、粤等“产量”省份之后,7月3日礼拜天,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一行又飞抵辽宁沈阳,在副总裁秦磊、客服管理部总经理王超群、东北大区总经理李军、黑龙江总经理卢晓等陪同下,展开为期两天的东北“亲听”之旅,听网点心声、看省区变化、为网络加油打气。

“今年是产能大年,也是变革大年”

到达沈阳之后,王文彬总裁直奔东北大区新办公场地,与管理团队见面交流。

6月下旬东北大区搬到了位于沈阳苏家屯区的新办公场地,新沈阳转运中心也启动试运行。相比一直“蜗居”的老沈阳中心,这里宽敞明朗,指廊库走一圈就要2公里,员工宿舍也都配备了独立卫生间。看到办公和作业场所的改善,王文彬很感慨,他表示环境改善,不仅给员工创造了舒适的环境,也给了网点信心。

2022年是申通历史上产能提升最大的一年,也是变革大年,很多变革省区、网点都有切身体感,如单量、成本、利润等,时效质量也在持续改善中。用东北大区李军总经理的话说,就是“东北一切都在焕然一新,接下来就是省区与网点一起,踏踏实实做业务。”

座谈中,王文彬总裁反复强调,我们承诺要“总部服务省区、省区服务网点、网点服务客户”,省区日常要和网点做好配合,主动走向网点、赋能网点,双方不是甲乙方关系,而是一家人,是合作关系,网点也是特殊客户。在省区团队建设方面,他希望打造一个高效的团队,拿出执行力高效做事,让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就感,在申通实现成长。

“三位一体,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结束与东北大区及黑吉辽部分网点的座谈,王文彬总裁一行驱车前往鞍山网点、海城网点、大连片区实地走访。

鞍山网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网点,以前每到旺季就容易爆仓,但随着2018年7月“申二代”巨峰接手重组管理团队,深挖问题并针对性调优,网点面貌一新,2020年开始网点稳定性、服务质量各方面大幅提升,市占率一跃在当地数一数二,成为优质网点的代表。她特意问王文彬总裁:“我现在特别想投入,就想问您,这个行业前景如何?”总裁耐心细致地告诉她,快递行业具有规模效应,虽然价格竞争很激烈,但一定会有结束的时候,那时候大家的日子一定会好过,总部、省区、网点要同步投入,三位一体,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这个行业值得干!”

海城网点有着近20年历史,以前以派件为主,后来在省区引导和支持下积极发力收件市场,日发件量从三四年前的3000票跃升至当前的15万票以上,去年底网点斥资近300万投入操作场地,并购置交叉带等自动化设备。

对于这一两年的变化,海城网点老板王恩雨非常感慨,“有事找人能找到,能帮忙解决”。王恩雨对于市场发展也有信心,由于网点经营稳定,吸引了客户自发选择,除了服装、纺织、箱包寄送外,网点还在试点杂志配送等新业务。

“再回东北,很震撼、很欣慰、很激动”

今年,申通在沈阳、大连的转运中心都将升级,王文彬总裁一行细致查看了两个中心的情况。

东北大区运营负责人崔大成详细介绍了新沈阳转运中心基本情况、设计理念、产能提升情况、以及未来建设的规划。据了解,申通快递新沈阳转运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经过近两年努力,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计划于8月份正式运营。

作为最新投运的转运中心,新沈阳转运中心功能设计周到完善,采用了业内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相比原来的旧场地产能提升了4倍。

大连中心则由干了20多年的原大连网点老板陈海祥投入,规整的双边库将容纳大连60个网点的进出港操作。90后中心经理王其文说,有了这样的中心,我们一定会在大连发展得更好。

“再回东北大区,看到网点不再吐槽产能,而是更有信心,我也感到很振奋!”王文彬总裁用震撼、欣慰、激动三个词来形容他的感受。

“我们要让努力的人获得回报”

在东北走访的两天中,王文彬先后在沈阳和大连召开网点座谈会,与多家网点负责人交流。

这些网点负责人中,既有刚入行不到一年的新兵,也有做了近20年的老人儿。对于申通未来的发展,大家都非常有信心,“总部加大投入让我们看到希望”、“对于总部省区制定的大方向,我们都是紧跟步伐。”

延吉网点公司负责人张强2021年初才加盟申通,作为快递新人他开始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下属网点与转运中心长达400公里的交货距离,造成网点运营成本高昂、时效也不太好,导致难以拓展客户,在当地市占率很低,甚至一度想放弃。

后来在总部和省区的支持下,去年10月份延吉公司筹资上百万元在延吉建立集散中心,让下属7家独立网点可以就近分拣、转运,网点在时效和稳定性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市场占有率比此前提升整整4倍。他很有信心接下里继续通过做好服务赢得客户。

吉林网点公司负责人也表示,近几年看到了申通的改变,自己前后也花了3000万在场地、设备、车辆上进行投资,购置了业内最新、最先进的设备自动化和车辆。并且制定了差异化服务策略,在派送时效上领先同行,客户体验大幅提升。

听到网点们的发言,王文彬总裁表示,今后三年总部在产能投资上百亿。通过在产能、管理和技术的升级换代,全网时效和质量会再上新台阶,给网点们创造更好的业务拓展环境。

“总部、省区和网点是一个三位一体的生态,大家也要敢于投入”,他说,整个申通是一张网,在总部投入的同时,也希望网点一起来投入,一起为全网业务提升做贡献。

王文彬总裁特别强调,所谓投入,既是指资金资源上的投入,更是进精力和状态上的投入,希望网点用心经营,与省区、总部打好配合,一起服务好客户,让申通重回行业第一梯队,让所有努力的人获得回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