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江苏局全面开展快递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1:49:43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印发《2022年全省快递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全省快递市场秩序整顿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治快递“黄牛”、利用快递服务“刷单”、低价无序竞争、快递末端服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要求市局根据问题清单,集中开展攻坚工作。其中,苏州、淮安等市局重点整治无证经营、末端网点未按规定备案行为;徐州、连云港等市局重点整治以跨区揽件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超许可范围经营快递业务行为;南通、宿迁等市局重点整治以“价格洼地”“开设价格窗口”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无序竞争行为;南京、镇江等市局重点整治以快递末端投递不规范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违反快递服务标准行为。

江苏局表示,通过全面开展快递市场秩序规范治理工作,将倒逼快递市场主体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