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周末不休,跑网点看中心,王文彬总裁“亲听”京津冀

发布时间:2022-07-19 09:32:41 申通

7月16、17日虽然是周末,但对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来说,依然是寻常的“工作日”。

16日上午他在川藏省区开完年中工作会议之后,下午就飞赴天津,来到“亲听”之旅的下一站——京津冀大区,一下飞机就召集大区管理团队开会,17日又带领CTO赵柏敏和总部网络政策、运营规划部负责人到网点、转运中心走访,实地了解一线工作,为大家加油鼓劲、解决问题。

“把脉”网点:了解总部政策、产品落地情况

在驻京的副总裁熊大海、京津冀大区总经理敦新建、常务副总经理司延春的陪同下,王文彬一行来到天津北辰佳园里公司,详细了解网点数智化建设、服务质量提升、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现场为网点“把脉”。

“每天都看网点管家吗?”

“如何发现错分件?”

“客服工作如何安排的,线上客服都用哪些产品?”

“市占率多少?派费情况如何?”

“单量密度提高30%,能做三派吗?”

对于总裁关心的问题,网点负责人郝增伟一一进行回答,他说目前网点对于总部创新的产品使用频率很高,比如网点管家每天都看——“那都是钱啊”,他这句话逗乐了现场众人。

郝增伟说最近几年在总部、省区的帮助下,网点自己也在服务质量、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市占率已提升2倍。

眼下他心心念念的一件大事是即将投产的天津静海转运中心。他说未来借助这一利好,网点非常有信心在开拓客户,提高单量和市占率上取得更好成绩。

对于网点的想法和做法,王文彬频频点头,他鼓励网点大胆投入,比如自己集包,将静海中心产能用好。

在走访的时候,他对快递小哥夏天的工作也非常关心,特地嘱咐网点要做好高温防护工作。

“把脉”在建中心:检查工程进度,探访员工生活区

结束网点走访,王文彬一行马不停蹄来到河北廊坊固安转运中心,现场检查中心进度。

据了解,固安转运中心是申通快递全国体量最大的转运中心,也是申通在华北的核心枢纽,战略意义重大。

在现场,王文彬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每一处细节,如检查消防区设置、进出港设备调试情况,了解路由调整计划,查看了设备安装情况。

当得知“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进港设备已在调试”,王文彬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再接再厉。

除了中心工作区域,他还来到今后的员工生活区查看,了解宿舍硬件配套情况,“宿舍条件还不错”,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继续改善员工生活质量,让员工入住后可以更舒心工作。

总裁的肯定让大家欢欣鼓舞,坚定了大家的信心。中心一圈走下来接近3公里,虽然额头布满了汗水,但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座谈网点:两个“希望”,一个愿望

在参观完转运中心,王文彬和京津冀大区的十余家网点就地召开座谈会。

此次参会的网点负责人多数已跟随申通十几年,对申通有深厚的感情。当大家实地看过固安中心,信心高涨,纷纷表示“产能没问题,大家也更有干劲儿了。”

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网点们畅所欲言。

有人分享经验,比如河北石家庄公司市占率当地领先,负责人分享如何做有质量的单量。天津宝坻公司也分享了网点在团队建设上的做法,给符合条件的快递小哥都上了五险。

也有人提建议,北京团结湖公司建议网络政策要提高灵活性,河北沧州公司最近几年在自动化设备上投了上千万,希望总部帮助网点找到更多“子弹”。

“看到大家不抱怨,有信心,我十分开心。”看到大家愿意投入,愿意做有质量的单量,王文彬总裁十分欣慰。他表示京津冀大区位置特殊,在做好业务的时候,快递安全也非常重要。

他对网点提了两个方面的希望。第一是,希望总部、省区和网点三位一体,做有质量的单量,服务好客户。第二是,在总部三年100亿投入的同时,也希望网点也多投入,“相信固安中心、静海中心投入使用后,大家在单量、质量和时效方面会有一个新的感受。”

“今天很残酷,明天也很残酷,但后天很美好”他说,“大家要有信心,看到后天的光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