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2022年半年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4:47:46 交通运输部

李小鹏在全国交通运输2022年半年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2022年半年工作视频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回升向好趋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纾困帮扶、扩大投资等重点工作,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坚强有力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小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完整、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贯彻落实。

李小鹏强调,上半年我国交通运输发展极不寻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纳入“一本账”管理的122项重点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小鹏强调,下半年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下半年交通运输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政策举措,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服务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方位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要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保民生、稳就业,加快构建统一开放交通运输市场。要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河南、广东、四川、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部综合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京部领导,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负责同志,部内各司局、国家局有关司局、部属在京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京外部属单位设分会场参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