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武汉深圳间又通一条铁路物流通道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2:37 中国交通报

随着一阵鸣笛声,盐田国际岳阳内陆港,一列满载着来自武汉机电及岳阳本地电子产品等货物的列车驶出岳阳路口铺站,2天后抵达了盐田港。这标志着武汉至盐田港班列试运成功,武汉与深圳之间又打通了一条物流快捷通道。

据了解,2021年武汉市进出口3359.4亿元,增长24%,占湖北省进出口总值的62.5%,其电子、机电、钢材等产品出口远销世界各地。

此前,武汉到盐田的的出口货物主要是以公路方式运输的,或者从武汉吴家山站散发至深圳,成本较高,时效较慢。

由于疫情影响,传统的水路及公路渠道出口影响较大,很多武汉客户都在寻找一条往深圳方向的快捷稳定通道。

应此需求,在6月盐田国际岳阳(路口铺)内陆港挂牌及班列首发后,盐田国际首次推出武汉-岳阳内陆港-盐田港的运输方案。该运输方案发挥盐田国际内陆港模式,时效只需2-3天即可到港,各方优势明显。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