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七月洋山深水港集装箱吞吐量近历史峰值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0:18 中国新闻网

7月,洋山深水港集装箱吞吐量超210万标箱,占上海港总吞吐量超49%。生产作业量接近历史峰值,同比增长18.4%,环比增长10.2%。

从出入境(港)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员数量方面看,洋山边检站方面当日披露的数据显示,该站累计办理入出境(港)船舶799艘次,同比增长26.62%,环比增长9.15%,入出境(港)人员超1.89万人次,口岸大进大出,货物快速中转,码头作业繁忙。

据了解,为应对全面复工复产后洋山深水港吞吐量的持续攀升,各码头运营企业开展双向套泊、双档靠泊作业,提升岸线利用率。相关方面加速推进上海港东北亚空箱调运中心建设,开发上海港封签号及箱号自动匹配功能,推进路改水业务和异地还箱业务,提升航运枢纽服务能级。

各物流运输企业陆路、水路、铁路多式联运并举,加大水水、海铁中转运输比例,提升集装箱疏运能力。“5G+L4”智能重卡昼夜不息往返于洋山港码头到深水港物流园区的物流环线闭环区间,自动驾驶加速迈入“无人化”。

作为口岸查验单位,洋山边检站方面告诉记者,在保障国际货运船舶到港“零等待”、离港“零延时”验放通关的基础上,为港航企业2200余人次上下外轮、160多艘次船舶搭靠外轮提供“随到随办”服务,为在港船舶航修养护、免税燃油补给、生活物资供给和重大件装船运输提供便利。该站搭建国际货运船舶船员调换闭环转运专用通道,保障740多名海运“关键工人”有序轮换,确保航运企业运营安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