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山东港口开通七条国际航线 覆盖东南亚及南北美地区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4:27 中国新闻网

8月8日,山东省港口集团(简称“山东港口”)集装箱“七线一列”集中开通仪式在青岛举行。仪式上,5条由山东出发通达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及RCEP航线和2条南北美远洋干线正式开通。同时,“山东港口青岛港—绥芬河”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也于当日正式开通。

据介绍,5条通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航线分别是达飞/太平/宏海泰越线、地中海航运东南亚线、海丰集运海防线、中谷海运东南亚线以及长锦/兴亚远东航线。新增航线重点服务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RCEP成员国,构建起东南亚进口水果、冰鲜等冷链生活资料对接山东港口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海上物流大通道。

此外,山东港口开通太平/万海/阳明、中联航运2条南北美远洋干线将生活快消品以及化工品、机电产品等传统优势出口货种源源不断运往美洲各国,加速实现山东港口由“生产资料港”向“生产生活资料港”的转型升级。

目前,山东港口开通航线320余条,开通班列80条,建设内陆港30个。2021年,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5亿吨,集装箱量突破3400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1%、8.3%,稳居全球第一、第三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