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华南首个汽车专业出口监管仓库落户广州南沙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0:30 广州港集团

8月10日,53辆广汽传祺GS8中型SUV汽车在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出口监管仓库顺利完成保税存储,提前10天完成出口手续,于13日搭乘奥林匹亚快线滚装船启航出口至中东地区国家。这标志着华南首个汽车专业出口监管仓库正式启用。

今年5月,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正式向南沙海关提出汽车出口监管仓库申请,在南沙区商务局和南沙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仅用时两个多月,于7月顺利完成出口监管仓库注册登记。

“出口监管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对已办结出口手续的货物进行存储、保税物流配送、提供流通性增值服务的海关专用监管仓库。南沙汽车码头出口监管仓库运作后,出口汽车可直接申报运至仓库内,并在仓库完成查验放行手续,有效压缩国内运输环节时间和成本。叠加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滚装船 ‘船到人到、即靠即查’等通关便利化举措,有效提升南沙汽车出口通关效率。” 南沙海关政务服务科科长江武彬介绍。

目前,受全球疫情持续影响,国内整车出口物流运输资源异常紧张。南沙汽车码头出口监管仓库“精准施措”,将出口的整车通过出口监管仓库保税,提前完成国内海关出口手续,等船舶到港后再装船出口。

相比以往船舶到港申报出口模式,此举极好地应对出口整车受船舶舱位和挂靠时间的影响,同时有利于船公司合理规划航线,提前安排舱位。一方面缓解了整车企业物流运输紧张的问题,提高整车出口周转率;另一方面,也让船公司更加充分的使用现有运力,提高运营效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