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关爱货运行业女性 卡友地带携手合作伙伴开展公益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8:28 卡友地带

在货运行业,有一支特殊的“巾帼力量”。她们当中,有在卡友身后默默守护着家庭的留守卡嫂,有陪伴着卡友出车的跟车卡嫂,还有背井离乡独自在货运路上打拼的女性司机。

在忙碌的生活中,卡姐、卡嫂与孩子们的相处时间也被压缩。为了帮助卡友家庭增进亲子间关系,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和丰富知识,8月13日-15日,国内最大货车司机职业社区卡友地带联合“货运路·巾帼行”项目伙伴在湖北武汉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亲子营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组卡友家庭一起,游览名胜古迹,品味经典文化,学习现代科技,体验充满趣味的历史与科技之旅。

三天亲子时光,开启高质量的陪伴

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诗人李白曾在此写下:“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千古名句。

活动期间,卡姐、卡嫂与孩子们一起登临拥有千年美名的黄鹤楼,亲身感受诗人笔下的美景;游览湖北省博物馆,领略历史人文,感受历史变迁;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不屈精神;参观康明斯东亚研发新技术中心,探索现代科技的魅力与奥秘。

三天的亲子营,是亲子间的一场高质量陪伴,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有卡嫂在参观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时,发出“学习改变命运,科技改变世界”的赞叹;也有小小的男子汉,在汗水和劳累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明确了心中的目标。

其中一位卡嫂表示,她的孩子原本有辍学的念头,但在武汉大学校园周边参观时,被武大浓浓的学习氛围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所感染,打消了辍学的念头,主动提出想要继续读书。

让孩子在旅途中有所收获,是开办亲子营的初衷之一。希望这场充满思维火花的旅程,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丰富孩子的知识层面,将学与游相结合,让卡姐、卡嫂和孩子都能感到不虚此行。

温暖守护货运行业女性 

卡嫂、卡姐,用自己的方式撑起家庭的半边天,也是货运行业里不容忽视的群体。为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和守护,6月23日,卡友地带爱心里程捐项目平台上线了第一期公益项目——货运路·巾帼行。

“货运路·巾帼行”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联合发起的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通过为卡姐卡嫂们提供健康及舒适、安全及保护、亲子及家庭关系、职业技能、个人发展五大赋能内容,减轻她们在生活、职业发展的障碍,提升她们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帮助她们及其家庭获得更好的发展。

本次活动围绕亲子及家庭关系展开,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卡友家庭增加更多的相处时间与空间,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在活动中表示,期待卡姐项目后续的活动在武汉可以顺利落地,同时积极配合妇基会、卡友地带将关爱卡车运输行业女性的公益事业做的更好!

未来,“货运路·巾帼行”项目也将持续推进,温暖守护更多卡姐、卡嫂们,为她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多便利,帮助她们绽放更加美丽的光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