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申通快递志愿者参与重庆山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8-25 18:20:31 申通

“你们最后的战线就是这条隔离带,你们的任务就是灭掉隔离带近处的小星火,严阻复燃,大家有没信心。”

“有!有!有!”——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重庆市巴南区管委会的山火扑救紧急指挥部。大家热血洋溢,好似苍穹的点点星光聚集一起,即可爆发无潜的力量,势必拿下这场战斗的胜利。

穿穿上迷彩服的申通快递志愿者

8月21日,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所辖山林发生火灾。火情发生后,申通快递重庆省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并组织志愿者队伍加入到保障专班行列,倡议一经发出,公司内部群里已经炸开了锅。“我是党员,我一定要去”、“我也是重庆人,我愿意出一份力”、“我有山火扑救经验”等声音让人感动。

山火现场,持续高温导致山林内植被干枯易燃,加之山火现场为山地,地势陡峭、风力大,扑救难度大。在扑救过程中,我们的申通战士们,不放过一丝丝火星,抄起油锯,扛起笤帚,可柔可刚,步伐坚定的走在现场。月光下,那数不尽的迷彩服为这座已经变得光秃秃的山头增添了些许难得的、可敬的、充满希望的绿色。

在救灾一线,现场指挥部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扑救方案,合理调度救援队伍,适度调整应急装备和物资,尽最大力量开展扑救工作。身处山城的申通人,也会积极响应,共同围剿“山火”。

加油,重庆!加油,申通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