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吉林】积极打造全国无人驾驶航空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26 08:49:40 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常务副省长吴靖平25日在长春介绍,吉林省共有355户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在东北三省占比高达42%。

当天,2022年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国际论坛在长春召开。

吴靖平表示,吉林省、长春市作为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发展无人驾驶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长春光机所在无人机整机研发、应用光学、航空成像与测量技术、图像处理、精密仪器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空军航空大学是空天飞行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先进的无人机实验室。长春是国家首批低空空域开放试点城市,可用空域达3.8万平方公里,无人机在农林植保、工业生产、边防监控、快递物流等领域具有规模化应用空间。

吴靖平介绍,中国一汽正在研制飞行汽车,已取得可折叠机翼、垂直起降飞行等多项专利。吉林化纤集团打造全国最大碳纤维基地,为无人机轻量化、大载重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长光卫星公司加快推进“通讯、定位、遥感”一体化发展,能够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近年来,长春市先后建设了空天科技博览园、无人机产业园和一批标准厂房、双创楼宇等重大产业平台,吸引了一批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截至5月中旬,东北三省共有857户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吉林省占355户,总量位居东北三省首位。

吴靖平表示,吉林省正积极打造成为全国无人驾驶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试验基地)授牌仪式,另有17个项目成功签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