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中物联酒类分会携手福田康明斯,共同推动我国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9 17:09:43 tom

酒类物流作为物流供应链行业重要细分领域,在酒业市场规模持续放量增长的趋势下,正在经历规模经济效益显现,市场集中度提升,物流集约化程度不断提升的重要发展阶段。

为推动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高质量发展,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批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成立大会在林城贵阳隆重召开,广邀酒类物流供应链各环节头部企业共商行业发展大事。

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西凤酒、青岛啤酒、百威等众多酒企与中国物流集团、中国外运、贵州现代物流等物流国家队均出席本次会议,福田戴姆勒与福田康明斯作为物流行业服务商代表也列席本次会议。

 

福田康明斯与酒类运输渊源已久

酒类运输作为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中最基础的环节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白酒与红酒而言,由于其包装本身为易碎材质,因此对于运输安全性、稳定性等具有极高要求;而啤酒不同,为保证产品酿成时的口感与新鲜度,往往对运输时效性要求更高。

无论是白酒、红酒还是啤酒,其运输难度均远高于普货运输,对于车辆动力性、安全性、稳定性、承载性等性能的要求也要远远超出普通运输方式。

福田康明斯作为我国发动机行业领先企业,与酒类行业早有交集。2022年4月,400辆搭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欧曼GTL重卡产品正式交付尼日利亚最大的国际酿酒公司——尼日利亚啤酒公司。

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国土面积略小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但地形地势却与我国非常相似,境内平原、河谷、丘陵、盆地、洼地、高原和山地等各种地形兼而有之,给尼日利亚啤酒公司运输带来巨大困难。

为实现全地形快速稳定运输,尼日利亚啤酒公司在众多国际品牌中最终选择了欧曼重卡加福田康明斯的黄金组合。

欧曼重卡作为我国重卡行业领军品牌,不仅品质过硬,而且动力性、舒适性、稳定性、节油性等性能均得到物流行业的广泛认可,百万公里无大修车辆更是早已屡见不鲜。为保障尼日利亚啤酒公司安全稳定运输,欧曼根据其需求全面优化了鞍座、板簧、车架等诸多配置,并结合当地驾驶员习惯及审美调整车辆内饰结构,更符合非洲人使用需求。此外,欧曼还根据尼日利亚啤酒公司的综合运营情况针对具体运营场景进行细节改进,使产品在节油、效率、承载力及出勤率等方面均有所提升。

福田康明斯作为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制造企业,不仅为尼日利亚啤酒公司轻松驾驭复杂地形提供了充沛动力,而且其拥有的2000bar超高压喷射可以使燃烧更充分,油耗降低5-10%。同时,福田康明斯还通过轻量化设计实现减重300kg,在助力尼日利亚啤酒公司控制成本的同时可以大幅提升其运输能力。

可靠性方面,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历经超3万小时台架试验及高温、高寒、高海拔测验,在绝大多数极端天气下都能保证正常运转。再配合非EGR系统设计和成熟的DPF服务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故障率,大幅提升其使用寿命。

得益于福田康明斯的强大实力及其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制造能力,福田康明斯成功入选全球”灯塔工厂”名单,成为全球公认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

福田康明斯作为我国领先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同时也是中物联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的合作伙伴,相信未来一定能为酒类物流供应链行业提供更多更加可靠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助力酒类物流企业提升运输稳定性、时效性,降低运输成本,还能帮助企业将美酒以最快速度送到千家万户,提升消费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