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四川】成都:优化交通运输组织 做好重点运输保障

发布时间:2022-09-02 08:32:59 中国新闻网

记者9月1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成都市交通运输部门优化交通运输组织,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防疫任务和确有特殊需要的市民,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

截至8月31日24时,成都“8·25”本土疫情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766例,其中确诊病例570例,无症状感染者196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四川省防疫工作有关要求,9月1日上午,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成都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成都地铁全线网各线路首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不分高平峰时段,全天按间隔10分钟左右运行;公交调整运营频次,重点调整中高风险区域、低平峰等公交线路运营班次,高峰线、定制公交、旅游公交等线路暂停运行。铁路、民航、巡游出租车、共享单车正常运营。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翼刚介绍,成都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做好重点运输保障,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凭临时车辆通行证通行。临时车辆通行证申请流程为:城市保供企业统一向市级相关部门或属地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由市级相关部门或属地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后发放。成都市级已储备了1300台客货运应急运力,各区(市)县也储备了足够的应急运力,保障应急运输。

在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方面,成都地铁、公交、出租车、物流运输等从业人员凭电子通行证、工作证或工作证明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加强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全市地铁、公交、出租车等行业实施“每天1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成都交通运输部门严格交通场站和运输工具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封闭首末站和BRT站厅、地铁站等重点交通场站乘客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杀、口罩防护“四个100%”的防护措施,查验离蓉旅客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地铁、公交、出租车等运营单位增加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消杀频次。

在“入川即检”工作方面,成都2个机场、14个火车站、13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入川即检”点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查验全部来(返)川人员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标签,扫“入川码”,开展现场核酸检测,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含社区报备码)。来(返)川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凭始发地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市内公共交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