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河南“运通贷”上门服务 惠倾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09:31:33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运通贷’政策的实施,对物流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河南郑州飞腾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春光说,通过“政银担”合作模式,企业以4.19%的年化利率,免担保费申请到3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资金周转燃眉之急。

自7月份河南启动交通运输“运通贷”专项信贷产品以来,越来越多的道路货运物流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优惠。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多部门印发《河南省交通运输“运通贷”业务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明确了“运通贷”业务支持对象、贷款期限及额度、贷款用途、参与机构、融资成本等内容,为交通物流领域乃至交通运输全行业提供低成本、便捷化的融资服务。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表示,这是为行业纾困解难,探索“政银担”等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道路客货运、城市交通等行业长效发展机制的有效载体。按照《方案》,“运通贷”主要分为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和交通运输专项贷款。其中,“运通贷”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主要用于困难时期交通物流经营支出、置换经营车辆购置等正常经营开支;“运通贷”交通运输专项贷款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全行业市场主体的经营支出、置换经营车辆购置等正常经营开支。

“运通贷”支持的贷款(担保)期限一般为1年,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可展期1次,展期期限1年,展期利率不变;单笔贷款(担保)额度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单一融资主体融资总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在资金池的设立与管理方面,《方案》明确建立规模1亿元的资金池,专项用于对合作担保机构开展“运通贷”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融资担保项目进行风险补偿和保费补贴。

为确保“运通贷”政策落实落地,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联合金融和担保机构,推出了“运通贷”专项再贷款上门服务系列活动。8月23日,在巩义市上门服务活动现场,32家有融资需求的交通物流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11家交通物流“两企两个”主体与融资机构确定了贷款需求对接,意向贷款金额达2000万元,金融机构将按照流程高效推进贷款业务办理。


相关阅读

首页